視覺藝術科

目標:

視藝科透過課堂中的視藝學習和創作,培養學生增進視覺藝術的知識、發展技能和展現正向態度,學生能表達個人情感和提升創作能力,鼓勵學生主動學習,增加學生對視藝創作的興趣,更會定期安排學生參觀各類藝術展及工作坊,從而實踐全方位學習理念,豐富學生的視覺藝術知識及提升他們的評賞能力。

本校視藝科採行多元化評估模式,各課題除了設有教師評估外,部份課題加入自我、同評估,期望能以多角度觀察學生學習進展,好讓學生對學習作出較全面的檢討及改進。另外部分課題更加入課前預習,期望能提升學生的自學能力,亦鼓勵學生於每次創作前搜集有關資料,好讓學生從多角度建構創作意念。

為了讓學生接觸多元化的學習模式,本校課程中會安排部份年級於適合的課題以平板電腦輔助進行創作﹔同時為加強學生對中國文化的認識,於三年級及四年級視藝課堂中分別加入水墨畫及陶泥創作的元素,高年級亦透過參觀藝術展覽如藝術館、故宮文化博物館等,以增進學生對中國文化藝術的認識和欣賞中國藝術文化的特色,期望透過多元的藝術創作活動,提升藝術創作的多樣可能性,擴闊學生的視野。

此外,拔尖活動「視藝小天才」專門培訓一些具藝術潛質及能力的學生,給予課後指導及訓練,並安排他們多參加校外比賽,發揮他們的潛能,盡展所長。他們的潛能,盡展所長。

活動:
  1.         觀藝術展

  2.       課後活動--視藝小天才(探索不同媒介進行創作)

  3.       水墨畫製作

  4.       文化探索——剪紙

  5.       繪製3D立體壁畫

  6.       參與校園藝術大使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