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題學習

主題學習日中,學校以特式主題及跨課程形式進行學習。透過生動有趣及具挑戰性的實體或網上活動,學生能自信及愉快地學習。學生除學會不同的學習方法,更可提升學習能力,建立良好品格,培養正面價值觀及態度觀。

「中國文化日」

本校「中國文化日」的主題是「農曆新年尋寶記」,學生透過遊戲和藝術體驗活動學習中國文化知識,認識中國傳統習俗及民間智慧,並培養尊重、珍視和傳承中華文化,加強對國民身份認同。當日同學和老師們都穿上華服、中國歷史人物、傳統新春特色的造型,一同感受農曆新年的濃厚氣氛。

 

 

主題

《農曆新年尋寶記》

上課時間

Ø   上午8:00至中午12:00

服飾

Ø   各同學可穿着華服、中國歷史人物角色扮演造型服或紅色為主的便服慶祝,以進行活動,增添歡樂氣氛

學習內容

Ø   中國傳統藝術表演:

舞龍、武術、賀年歌曲、古詩文朗讀比賽

DIY創作活動

製作賀年視藝作品:

Ø   P.1-2利是封DIY

Ø   P.3-4炮竹DIY

Ø   P.5-6年桔DIY

攤位遊戲(P.1-6)

 

Ø   Emoji揮春猜猜看、中國城市對對碰、猜燈謎、投壺、中國傳統節日鴨仔樂、新年習俗釣魚樂、牛郎織女電流急急棒、四大名著人物全接觸、英文學習攤位中國城市知多D

Ø   拍攝賀年照片

Ø   換領賀年福袋:朱古力金幣、角仔、糖果、麥芽糖夾餅等

備註

***學生需帶備老師已提示準備的文具、美勞用品(剪刀、膠水、木顏色等)及各學科學習材料,無需預備課本。

  

 感謝學校家教會及家長義工提供賀年食品及協助活動推行!

  

「推廣北京冬季奧運會」

24屆冬季奧林匹克運動會於202224日至220日在北京舉行,北京將會成為第一個先後舉辦夏運會和冬運會的雙奧之城。2022北京冬奧會和冬殘奧會的口號都是「一起向未來」(Together for a Shared Future),它體現了團結和集體的力量,體現了奧林匹克運動的核心價值觀和願景,以及追求世界統一、和平與進步的目標。學校在校內地下壁報展示北京冬奧的學習材料予同學觀賞,相關內容亦會在Google classroom發放給學生閱覽。

 

延伸學習材料

資料來源

教育局奧運教育系列

(介紹冬奧會資訊圖及短片、吉祥物會徽

冬殘奧會及各項比賽項目)

冬季奧林匹克運動會Olympic Winter Games

北京冬季奧運會

The China Current
教育頻道

 

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網頁

 

 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