宗教教育及生命教育

宗教教育目標

本校為香港聖公會屬下學校,本著基督教以人為本、重視個人價值的精神,關懷每一位學生。亦本著校訓「非以役人、乃役於人」的精神,培養同學服務大眾的心。我們除了崇拜、早禱、團契及宗教科課程外,亦會藉不同的活動,幫助學生認識基督教信仰,明白聖經教訓,與神建立親密的關係,實踐愛主愛人的精神。

 

生命教育

Watoto助養計劃

學校從2016年起參與Watoto助養計劃,透過全校參與模式,每班合力助養一位孤兒,全校共助養18位孤兒,希望學生能從助養計劃中學會施予,學會分享,學會感恩。學生會不定期收到受養者的來信,英文老師會與學生一起閱讀來信,學生亦會透過英文及宗教科任的協助下回信,每年每班會製作幸福聯絡簿,學期尾經機構送給受養孤兒。

Watoto交流日

Watoto合唱團成員於本年度11月28日特意由非洲烏干達到訪本校,透過文化及體育交流活動,讓學生與他們捐助養的Watoto機構成員打成一遍, 一同見證基督的愛。此活動配合了本校生命教育的宗旨︰從小培養學生的同理心,善待他人,並建立願意服務及關愛別人的價值觀,令對方及自己同樣感到幸福。

  

小學宗教與生命教育試行計劃

本校推行「非以役人 乃役於人」 形塑聖公會基督教價值的生命成長經歷—小學宗教與生命教育試行計劃(聖公會小學監理委員會委託承辦)

 

計劃以「聖公會人說聖公會的生命故事」為核心,將聖公會校友的真人真事及聖公會教育在其成長的角色,建構成生命故事材料。內容會滲入周會、成長課當中,讓學生能從故事中帶來感動及反思,藉此加強實踐正向行為的意志。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