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TEM教育

本校一直致力發展STEM教育,當中包括科學(Science)、科技(Technology)、工程(Engineering)及數學(Mathematics)互相結合,幫助學生融會不同學科範疇的知識,啟迪學生的創意,加強學生整合及應用知識的能力,充分且全面地培養創意、協作和解難能力等二十一世紀技能。

 

校本STEM課程
本校成功申請優質教育基金,資助本校擴展校本STEM課程。在常識科校本課程中有效加入編程以推展STEM教育,透過發展課程領導,使教師能有效地把STEM教育及編程元素融入常識科課程內,以完善校本課程的規劃,發展學生的運算性思維能力及解難能力。

P.2   編程初探:WeDo 2.0
目標
● 認識和學會使用編程,控制摩打和感應器
● 建立探究科學的精神、能力和興趣
● 提升創造力及對日常生活科學的學習興趣


 

P.5   mbot2 自動列車
目標
● 學習機械結構原理、編程邏輯及應用技巧
● 建立探究科學的精神、能力和興趣
● 培養及啟發他們的邏輯思考、創意思維與解難能力


 

P.6   TELLO無人飛行機編程
目標
● 學習機械結構原理、編程邏輯及應用技巧
● 了解香港的航空條例及實踐飛行安全規則
● 培養及啟發他們的邏輯思考、創意思維與解難能力


 

香港理工大學(P.5)
本校與香港理工大學應用物理學系所合作,透過科創(STEM)工作坊,讓理大的學生培訓本校小五學生,以小組形式進行物理和環境相關的有趣活動,例如機械運動中的力學和能量理論,光聲電範疇等進行示範、實驗及比賽。

 

STEM DAY
每學年每級都會舉行STEM DAY活動,讓學生能親身感受和體驗STEM挑戰,目的是讓學生運用STEM知識去進行解決問題,並且從實踐中學習。

 

LEGO樂高®享受您的專屬樂高舞台
透過日常生活中的舞台設計、建設及其運作,同學利用色彩鮮艷的LEGO DOTS顆粒,自由拼砌出「和朋友最想一起去的地方」場景,並利用LEGO舞台演說分享故事。

 

AI機械人TEMI編程
「你好!我是AI機械人小特工。」同學們化身AI機械人小特工,為TEMI進行編程。TEMI能走路、說話、跟指示走到目的地等,與同學合作,一同成為「學生大使」。

 

STEM CENTRE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