資訊科技科

目標:

本科目標為讓學生懂得如何適當地使用資訊科技工具,透過電腦網絡獲取資訊,並發展溝通及處理資訊的能力。
 
本校會因應不同年級學生對資訊科技的需要而調節課程。除了讓初小學生對電腦操作有基礎的概念外,更讓學生熟習運用互聯網及內聯網,並灌輸使用資訊科技的正確態度;高年級學生則較多學習軟件的運用,以配合其他學科需要,進行跨科學習,學生更可透過編程來培養解難及訓練邏輯思維的能力。  

全校的課室和特別室均已鋪設Wifi網絡,讓學生在校園進行移動學習,師生亦可透過Google Classroom和網上學習平台來進行網上學習及學習交流。

每年資訊科技科均會舉辦校內比賽和評估,因應各級同學的能力,讓其發揮個人創意及提高學生對運用資訊科技的興趣。為加強學生的自信心,讓學生有互相學習的機會,優秀作品更會張貼於電腦室或上載到學校網頁。

透過參與校外比賽,讓學生有更多機會接觸課程以外的資訊科技知識。另本校更有培訓「IT領袖生」及「IT小先鋒」,目的在增強學生對運用資訊科技的信心與能力,同時亦可讓他們服務其他同學。

學生可於小息及午息時到電腦室使用電腦,學生可按自己的需要,利用校內的資訊科技設施,自我學習。此外,午息期間亦為不同年級的學生舉辦午間學堂。

活動:
  1. 編程課堂 (Scratch, Micro:bit)
  2. 中、英文輸入法比賽
  3. 海報設計比賽
  4. 簡報設計比賽
  5. 拍攝短片比賽
  6. I.T.午間學堂
  7. IT小先鋒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