輔導組

A. 宗旨學校發展三年計劃及本年度目標

    宗旨

全面推行「學校本位輔導方式」,使全校教職員都參與輔導工作,在校內營造一

個充滿關懷、信任和互相尊重的學習環境,幫助學生發揮潛能和提升自尊感,

並藉此邁向「全人發展」的教育理想。

協助學生建立正向及積極人生觀、認識個人價值及尊嚴克服成長上的困難,

建立良好的人際關係。

加強學生、家長與社區聯繫。

加強學校與家長的合作,推廣親子關係及強化有效管教子女的技巧。

 

   學校發展三年計劃

   加強校園正向思維,促進學生及整個學校群體邁向豐盛與幸福:

1.    肯定自我,提升自信

2.    善用強項,發展潛能

3.    超越自我,服務他人

 

本年度目標

1.    建立成長型思維的教學團隊,加強班級經營,建立安全及和諧的學習環境。

2.    學生訂立個人目標及人生規劃,善用強項,發展潛能,提升自信。

3.    加強價值觀教育及推廣正向家長教育,營造正向校園環境。

B. 學生活動

「多馬與正向品格同行獎勵計劃」

---小一至小三成長小組

---多馬24項正向品格齊分享播音員

「關愛大使計劃」

協助一年級新生適應小學校園生活,亦讓關愛大使成為學弟學妹的好榜樣。

 

 

「成長的天空計劃」﹙輔助課程﹚

 透過一連串密集的小組及主題活動,讓參加的學生認識及體驗擁有抗逆力的好處,並在過程中提升學生抗逆力的三大元素:效能感 (Competence),歸屬感 (Belongingness) 及 樂觀感 (Optimism)

聖公宗小學聯校活動     

     配合聖公宗小學「生命、心靈及價值教育」計劃 (2021-2022童放正能量計劃的活動,在學校推行一系列活動,包括:一至六年級童放正能量聯校親子比賽;將每級冠軍作品交聖公宗小學監理委員會作第二輪的評選。1A徐語晴獲得一年級聯校親子比賽冠軍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