數學科

目標:
  1. 學生具有明辨性思考、創意、構思、探究及數學推理的能力和運用數學建立及解決日常生活、數學或其他情境的問題之能力;
  2. 學生能透過數學語言與人溝通,具備清晰及邏輯地表達意見的能力;
  3. 學生能運用數字、符號及其他數學物件的能力;
  4. 學生能建立數字感、符號感、空間感、度量感及鑑辨結構和規律的能力;
  5. 學生對數學學習持正面態度及欣賞數學中的美學及文化。
活動:

  1. 採用生動有趣的活動進行教學,啟發學生思考及判斷能力,培養學生互動學習的風氣。
  2. 課程中滲入難點及教學解難訓練加強學生解難能力
  3. 透過校內、校外比賽及培訓課程、舉辦數學遊戲、估量、心算及速算、數學趣味挑戰題目等活動,提升學生的信心和興趣。
  4. 程中加入「實作評量」活動,以激發學生動手做與解難能力。
  5. 運用資訊科技教學,提升學生的學習興趣
  6. 在課外時間舉辦各式數學遊戲學生親身體驗數學的樂趣。活動例子如下:

數學活動一覽表

小息

星期三綜合

科務活動

課後時間

推行Maths Buddy」計劃
小息時同學可參與數學遊戲遊戲由受訓學生管理

 

推行桌遊解難活動,讓學生從遊戲中學習解難技巧,例如試誤、列表、簡單機率概念等,以下是部分例子:

-

小一:火柴遊戲

小二:五子棋

小三:一筆畫遊戲

小四至小六:Rummikub

 

以數學競技讓學生切磋交流,部分活動更會透過分組活動讓學生間互相學習:


速算比賽
數學遊戲

設立課後訓練班,培訓學生參與校外數學比賽,如ALMO、華夏盃、Rummikub比賽等

 

活動照片:
學生成就:
  • 2021-2022年度部份比賽得獎同學

相關網址: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