德育及公民教育

宗旨

學校以培育學生正面的價值觀和態度為方向,運用生活化的題材,整合包括品德及倫理教育、公民教育、國民教育(包括《憲法》、《基本法》及國家安全教育)、禁毒教育、生命教育、性教育、媒體及資訊素養教育、可持續發展教育、法律框架下的人權教育等不同跨學科價值觀教育範疇的學習活動,為學生提供全面的學習經歷,並加強彼此之間的連繫,促進學生的全人發展。

德育及公民教育活動及服務

早禱及週會

目的:

1.培育學生持守正面的價值觀,實踐良好的生活態度和行為。

2.培養學生對本年度的關注事項、社會時事的關注及責任感等,加强學生對學校的歸屬感。

安排:

星期一:健康操

星期二:普通話分享

星期三:升旗禮、常識、宗教、德育分享

星期四:早讀及好書推介

星期五:英文分享

校長與學生一起主持早禱分享

學生進行好書推介

 

成長課

個人成長教育旨在協助學生:

  • 發展個人潛能和健康的自我概念,積極面對生活上的挑戰及有效地解決問題;

  • 促進群性發展,建立良好的人際關係;

  • 培養勤奮進取的學習態度,掌握多元化的學習技能,邁向終身學習;

  • 培養積極的處事態度,認識各種職業的資訊及技能,為未來事業的發展奠定基礎。

小五成長課 - 義工服務

小一適應課程

 

生涯規劃之職業體驗活動

  • 小學生涯規劃教育旨在培養高小學生認識自我、個人規劃、設立 目標和反思的能力,以及認識升學及事業發展的機會和選擇

  • 本校舉行了職業博覽活動,包括醫護人員、產品設計師、YouTuber等職業,讓三至五年級同學學習個人規劃及訂立目標,探索不同職業的工作內容和要求,為日後升學及選擇職業作好準備。

YouTuber

設計師

醫護人

消防員

 

「新學年‧好精神」活動

目的:

1.幫助學生逐步適應課堂學習。

2.增強學生與學校、教師及同學的聯繫感,營造守望相助的校園氣氛。

3.識別及支援有情緒問題的學生。

4.培養尊重生命及堅毅態度,提升學生歸屬感。

學生填寫「新學年‧好精神」鼓勵卡

學生分享

 

敬師日

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於1997年將每年9月10日定名為「敬師日」,望在學期伊始,即憑藉慶祝這個節日,提醒教師和學生「敬師愛生」的精神,以弘揚師道,讓師生建立彼此互信互愛的教與學環境。

學生代表送上水果感謝老師教導

敬師日快樂

 

中秋猜燈謎活動

師生共慶中秋

猜燈謎,真有趣!

玩花燈

吃月餅





德育講座

禁毒講座

小五女生青春期衛生講座

食物環境衛生署衛生講座

小一、小二護苗講座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