QEF

QEF計劃名稱:建立校本STEM自主學習導向課程模式

 

計劃目標

  • 計劃旨在建立一個校本STEM自主學習導向課程模式,透過高效能教學策略的實踐強化學生的自主學習能力和態度,將常識科之人文社會、科學教育及科技教育等學習領域的學習重點作適當調適為校本STEM教育的切入點,藉著在課堂具體的跨科學習、課後的小組專題探究及親子學習編程培訓等多元化學習經歷,深化學生對於常識科及STEM的知識、共通能力、價值觀及態度的學習。

 

  • 藉著統籌人員及任教常識科與資訊科技科的教師組成「STEM自主學習探究小組」,藉著培訓師培訓工作坊(Train-the-Trainer Workshops),跨科互相協作及協調,進行STEM教學設計及指導的培訓。這些工作坊目的是共同策劃、施行、分享一套創新而有效的自主學習策略,配合常識科中創設STEM教育的單元學習設計,累積了實踐經驗後與其他學習範疇的教師分享,逐步擴散在具有不同經驗、擔任不同角色和職能的教師團隊中,建立教學的共同語言和優良模式,按部就班地優化各科課程設計及促進學生成為更全面的自主學習者。為未來逐步建立如中文/英文/其他學習範疇的自主學習導向課程模式奠定穩固基礎。

 

Top